正能量語錄|天界之舟金句|如何研判是否有傲慢或自以為是的毛病|勵志短句|天界之舟地藏道場|天界之舟佛法正宗.png

正能量語錄|天界之舟金句|如何研判是否有傲慢或自以為是的毛病|勵志短句|天界之舟地藏道場|天界之舟佛法正宗

 

孟子說過:「人之患,在好為人師。」

每個人都以為自己的想法建議最好,也都希望別人聽自己的,但其實自己的想法只是落入自己的框框裡,無謂的堅持而已,有了傲慢或自以為是的毛病而不自知

靈王特別喜歡天雲老師這集佛學講座的內容,也時常提醒自己千萬不要犯了傲慢或自以為是的毛病,以下文字內容擷取自天雲老師佛學講座

 

如何研判是否有傲慢或自以為是的毛病。

 

 

第一點:自己主辦事務時沒得商量

 

當他自己在主辦事務的時候,他是主辦人或主持人,希望大家都照著他的規劃行動沒得商量。

因為覺得自己的規劃非常周詳,我的計畫你不要碰因為我都已經考慮到了,如果你碰的話我覺得你就是外行。

 

 

第二點:別人主辦事務時要聽我的建議

 

換別人主辦事情的時候,希望主辦人接受自己的建議修改,不可以拒絕。

自己在主辦的時候別人只能配合沒得商量,換別人主辦的時候一定要照我的建議,開始品頭論足這個要改那個要改,不可以拒絕,為什麼不能拒絕?因為我的建議很有道理,然後就開始批評了,為什麼我叫你改,因為我的建議都很有道理。

 

 

第三點:別人不願意配合開始上情緒

 

如果別人不願意配合,就會在想那些人真沒水準。

我的建議他竟然不聽,那些人不願意配合,就會在想那些人真沒水準,會覺得很生氣、覺得自己受辱、覺得很受傷,為什麼我的話他都不聽?然後不想跟這些人為伍了,不想打交道,甚至於最後還構想報復,這叫傲慢病

 

假定這三個條件都符合了,你可能真的有自以為是、有傲慢的毛病,這個很障礙證阿羅漢!

 

我們的佛法無是無非法,佛性是沒有青黃黑白的,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東西跑出來?這都是雜念,證明你沒有真的定位在佛性上,所以才沒有辦法做到境照不二,沒有發現一切所有法都是平等法。

也許會覺得一定要照這個方法做事情才會更好,老實講那是你還沒有完全看穿這世界是一場夢,你夢裡頭的堅持,醒來就沒了!

所以一個高手,在處事的時候都是很圓融的,盡量求取和諧的極大化,千萬不要太堅持自己的想法,因為你們都還在夢中,大家都有的是經驗,醒來以後,沒了,醒來還是一場空,人生如夢。

 

我們很多人有這個問題,傲慢的問題就是自以為是的問題,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的人,而自己不知道,能夠發現自己的毛病這真是了不起的大修行者,很多連到方丈住持都未必發現自己的毛病。

 

 

 

 

歡迎下載圖片使用。

 

正能量語錄|天界之舟金句|如何研判是否有傲慢或自以為是的毛病|勵志短句|天界之舟地藏道場|天界之舟佛法正宗

《此篇文章感受都是靈王親身體驗與個人喜好,僅供參考》

 和靈王一起懂吃懂玩懂生活,開創理想的幸福人生 

 

 

 

點擊最上方的文章分類看更多靈王的快樂生活 ​

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讚訂閱加分享

 

歡迎追蹤我的其他帳號

 

IGYT抖音FB粉專

 

 

 

 

 

地藏王菩薩愛您,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,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王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