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人生不宜冷漠旁觀|天界之舟|天雲老師|佛學講座|道友情深千萬年|冷漠龜毛心多愁_靈王問路 (1).PNG

 

 

 

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人生不宜冷漠旁觀|天界之舟|天雲老師|佛學講座|道友情深千萬年|冷漠龜毛心多愁

任何關係都不能有冷漠的一方,千萬不要用冷漠來威脅逼迫對方而達成目的,這樣只會造成關係的破滅。

▼▼▼此篇文章請參考天雲老師佛學講座▼▼▼

 

 

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不宜冷漠旁觀

道場同門相處之道「不宜冷漠旁觀」。

首先冷漠的後果就是很可能被「邊緣化」,因為你的冷漠回應,會讓大家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,雖然我們帶著衝勁和熱情去找你,但我們也是有感覺的,也會受傷的,漸漸地不敢再邀請你、不敢再找你、不敢跟你聊聊,漸漸地如你所願,大家真的就不敢再找你了。

你成功地保持冷漠、保持距離。但是,真的要好好想想這對我們的解脫有幫助嗎?

也很有可能在我們需要的時候,蒼天沒有辦法幫助我們,因為我們過去太冷漠,回應我們的也只有冷漠。

 

 

 

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不宜封閉起來修行

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人生不宜冷漠旁觀|天界之舟|天雲老師|佛學講座|道友情深千萬年|冷漠龜毛心多愁 (2).PNG

當然也有若干修行者的冷漠是因為「他不想因為事務而心亂,只想清靜好好修行。」

這樣也不是錯,只是這樣的修行者修為絕對有障礙,洛浦大師就是很好的例子,他處理事務頗追求效率,逃避跟同門道友溝通,結果事情不好辦,不但抱怨師兄弟不配合,也怪罪師父臨濟大師不出面幫忙擺平障礙,因而離開臨濟大師,兜兜轉轉最後還是發現,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很重要、不能嫌溝通很麻煩,也不能嫌溝通很浪費時間,溝通之後很多的誤會才能化解,溝通也能讓大家更有共識,事情就會好辦。

 

相信團體生活中一定有很多問題跟衝突,我們不妨看看跟你衝突的對方是否精進?跟你衝突的對方是否為多數?

如果發現只是少數幾個人在那邊批評這個批評那個,沒有很多人支持,那你真的要小心注意,是不是你自己有問題,是不是你自己難相處。

 

 

遇到困難|更要正面積極面對

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人生不宜冷漠旁觀|天界之舟|天雲老師|佛學講座|道友情深千萬年|冷漠龜毛心多愁 (3).PNG

以前遇到困難我會先起情緒,現在遇到困難我會告訴自己要開心。

如果我覺得心情很不爽、不舒服、感覺怪怪的,那就代表我身上還有壞根性。

我應該要開心,因為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,而且告訴自己要勇於挑戰,越不舒服我就越要忍耐,因為我知道過了這一關,我自己就會更進一步!

 

這個想法真的要推薦給大家,漸漸地你會發現,內心海闊天空,時時刻刻都覺得內心非常開朗。

所以我們不要冷漠、也不要逃避,我們要把自己跟道友綁在一起,放在考驗的環境中,這樣才能進步。

 

遇到困難|更要正面積極面對

 

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人生不宜冷漠旁觀|天界之舟|天雲老師|佛學講座|道友情深千萬年|冷漠龜毛心多愁 (4).PNG

有些人會採用「冷漠、袖手旁觀、請辭、離開」等方法,讓對方缺少助手、缺少支援,逼著對方在無助之下只好投降屈服,但我們很有素養,絕對不會向這些故意冷漠不幫忙的人屈服。

 

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那些積極進取的道友,道友跟紅塵朋友不同,道友像美酒越沉越香。

大家常常會發現,學生時期的朋友,縱然在好生活圈不同後,其實感覺也沒那麼親近了。

出社會後職場上的朋友更是,當你離開這個工作場所,以前的一切交情好像都沒了,甚至你們在職場上的關係是因為被迫在一起而建立起來的,那種關係更容易碎裂,可能你們是一起被主管壓迫的難兄難弟、可能你們是一起打拼業績的好哥們,但這種關係只要換個位置,換個利益關係,也許你們友情就碎裂了。

 

最後我真的要很感謝志同道合的道友們,我很珍惜大家,也很感謝大家。

 

 

 

冷漠是關係的殺手|人生不宜冷漠旁觀|天界之舟|天雲老師|佛學講座|道友情深千萬年|冷漠龜毛心多愁

《非業配文,以上文章都是靈王親身體驗與個人喜好,僅供參考》

 和靈王一起懂吃懂玩懂生活,開創理想的幸福人生 

 

 

 

 

點擊最上方的文章分類看更多靈王的快樂生活 ​

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讚訂閱加分享

 

歡迎追蹤我的其他帳號

 

IGYT抖音協槓青年

 

 

 

 

 

地藏王菩薩愛您,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,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靈王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